欢迎您到无锡汽车报废公司的网站!无锡国三汽车报废补贴火热办理中...
您所在的位置:报废问答

苏牌车在异地如何办理车辆报废手续?

发布时间:2020-02-24 14:29:18 关键字: 返回首页
无锡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因交通事故等原因车辆损坏无法在本市机动车回收企业办理车辆报废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车辆所在地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报废机动车,机动车回收企业确认车辆解体后,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并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等交报废地车辆管理所。之后,申请人需前往车管总所(点击查询)申请办理《机动车注销证明》,需提交的资料有:

(1)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非本人办理的需同时提供委托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委托书原件;外地人员需同时出具暂住证原件);

(2)外省市《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原件。

市车管所经核查车辆已在报废地车辆管理所办理注销登记后,为申请人办理相关业务。

车辆报废流程

第一步就是提交报废申请。机动车所有人持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到机动车解体厂业务部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确认车辆唯一性、审核交验手续无误后,机动车解体厂收车并开具解体厂收车证明。

第二步,解体厂到地区分所查询车辆信息,确认车辆,如果查出是盗抢、抵押、事故逃逃逸车则会通知相关部分处理,如不是车辆不存在以上情况,民警按法规规定对大型客车、大型货车及其它营运车辆进行现场监销,留存监销后照片,在《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及《监销机动车唯一性确认表》上签字,解体厂填写监销台账。

第三步,解体厂整理档案资料后到地区分所办理注销手续,地区分所审核后出具《无锡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注销机动车登记决定书》。

第四步就是解体厂向机动车所有人开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并将《无锡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注销机动车登记决定书》交给机动车所有人,告知其注销养路费等相关手续。

京牌车在异地车辆报废的要出具相关证明才可以办理注销登记。而且车辆报废的流程首先是提交报废申请,其次是解体厂确认车辆,然后办理相关注销手续,最后是得到相关报废证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王先生 电话:13022563298
地址:无锡市各区均有报废车回收网点
Copyright © 2023 无锡汽车报废公司 All Right Rsesrved. 2023无锡汽车报废补贴
点我电话咨询